【征文活动】西游回忆

2020-03-21 14:28:53
字体:【


投稿玩家:゛ 花、辞树.ι


      西游的回忆于我而言就像初夏的风混杂着空气中残余的水分吹拂脸庞的感觉,舒爽之余还夹杂一些湿润。
东胜神州的奇景,临海听涛的震撼,大唐长安的繁华......点点滴滴伴随金石丝竹重新涌现,每幅画面背后的声音宛转悠扬。晚风可以阵阵吹拂,但昨日却不可重现,常言道:百岁光阴,七十者稀。有几段故事能横跨生命长度的七分之一?十一年间,每名曾经来过这里的人都曾在这片土地上留下属于自己的故事,或相遇、或相识、或相争、或相知、或相爱,虽是无不散之筵席,但仍是有一份记忆铭刻在脑海深处,终究在自己的内心之中留下了一段感情。
现实中的个体,大都如古希腊哲学家爱比克泰德曾说的那般:“我们并非登上我们所选择的舞台,演出并非我们所选择的剧本。”在人群之中无法挣扎的随波逐流着。
相较之下,在这里用自我的选择继续演绎自己的故事,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